是慈爱的老母亲本人

谁也别当悲情故事的结尾。

【磊凯练笔大会·第四期】这不是我男朋友(中)

关键词:二十

身份:杀手

本质沙雕欢乐扯淡放飞,bug泛滥,非常非常ooc,勿上升真人。



---杀手吴磊x大明星王俊凯---

11

现在这个情况,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

 

无名堂众人持剑目瞪口呆,老金一行人不知道该不该防卫地傻矗在原地,吴磊抱着王俊凯神思飘渺已然掉线,王俊凯搂着吴磊目光殷殷一往情深。

 

直到风惊动了树林,一片死寂的场景才活了起来。

王俊凯反应过来,这个像死机了一样,只知道傻戳戳地抱着他,都不和他来个重逢热吻的人,好像不是他的那个吴磊。

 

他挑眉,这个世界的吴磊和王俊凯好没有情趣哦。

而且抱一下而已,其他人怎么都像见了鬼一样。难道说,这个世界的吴磊和王俊凯还没有公开?

想到之前听说的三字和三石的传言,王俊凯觉得自己猜中了真相。

 

他从吴磊怀中跳出来,装作若无其事地整理起自己绑得结结实实的护腕:“小场面,小场面,不过是老友重逢的一个热情拥抱罢了。”

 

老金的车队里有个人不怕死地举手发言:“可是,我刚刚明明听到你叫他老公。”

“你懂什么,”王俊凯瞪了那人一眼,“这是我给他取的外号,到我们这种厉害程度的人就是别出心裁,你理解不了是你的境界问题。”

那人弱弱地张口还想说话,被王俊凯摆摆手打断:“哎呀,无事发生,大家都散了吧,啊。”

 

他抓着吴磊的胳膊想偷溜,被无名堂众人唤住:“三字!你怎么回事,任务还没完成呢!”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扯着吴磊低声问道:“你打得过这些人吗?”

 

吴磊已经神智归位,心想他该怎么回答,他倒是有自信打赢这些人,但他该实话实说吗?他还不知道自己现在在王俊凯心里是个什么形象,万一这是道送命题怎么办,他要是回答打得过,王俊凯不会认为这是对他和无名堂的挑衅吧;可他要是回答打不过,王俊凯会不会看不起他。

 

吴磊还在紧锣密鼓地加减乘除,王俊凯急了:“打得过打不过你倒是给个话啊。”

吴磊觑了王俊凯的脸色,试探道:“打得过吧。”

“真的?”王俊凯面上一喜。

吴磊心里有了底,点点头:“这点儿人我还是对付得过来的。”

 

王俊凯为这战斗力咂舌,但想到他是自己这边的,不禁转为满满的底气。

他转身面向无名堂众人,云淡风轻道:“现在是这么个情况,吴磊呢,有个急事需要我去帮忙,老金这个任务,我想你们自己也可以完成,唉,孩子长大了,不要什么事都想着依赖爸爸……”

 

众人面色有异,磨刀霍霍。

他赶紧转口说道:“不过你们要是非要阻拦我的话,我和吴磊的战斗力你们也是知道的。”他一边说,一边向吴磊递了个眼色。

吴磊虽然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这么不对劲,但偶像要跟自己走,这么大的便宜,不捡还是大丈夫?于是配合地抽出剑,换上杀手专用六亲不认脸。

 

众人对视几眼,面有踌躇。

王俊凯趁胜追击:“我也不是不回去了,等把吴磊那边的事办完,我马上就回去领下一个任务。”

 

好话歹话说尽,众人也确实没有能力强留王俊凯,只好心有不甘地退后。

王俊凯赶紧抱住吴磊的腰,急急念道:“快走快走!像你之前抱我那样,用飞的!”

 

 

12

吴磊觉得晕乎乎的,但不是那种当头一棒的晕,是好像云端漫步的晕。

他这样跟王俊凯说时,王俊凯的语气就像在包容一个三岁宝宝:“你傻呀,我们确实在飞啊。”

 

王俊凯倒是没在意吴磊的浑身傻气,因为他又不自觉地把这个吴磊当成他的吴磊了。他像第一次进城的土小子一样,兴奋地拍拍吴磊的胸膛:“再飞高点!再飞高点!”

 

吴磊的脑子里充满了大大的问号。

他自动忽视了王俊凯其它奇怪的地方,只是心里嘀咕,原来王俊凯这么自来熟吗?他们好像还不认识吧,怎么一来就动手动脚的。

他憋红了耳朵,感觉怀里像抱着一坨烧红的烙铁,烫手得很。

 

王俊凯见他没反应,鼓着脸捏了捏他的耳垂:“你怎么不动?”

耳朵被人捏住,不知为何,吴磊感到背后一股冷气。他还不知道是他怕老婆的血统觉醒了,只以为是亲密的肢体接触让他腿软。

他赶紧降落,将王俊凯放开。

 

“喂!”王俊凯一个趔趄,就要生气,但看到吴磊回避的样子,突然愣住,想起这不是他的吴磊,他也不是这个吴磊的王俊凯。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也不知道他的吴磊有没有发现他不见了。

他顿时觉得没劲,悻悻道:“对不起,我忘了你不是我的那个吴磊了。”

 

“胡,胡闹!”吴磊背过身去,红着脸,色厉内荏,“什么你的我的,不,不像话!”

王俊凯耷着脑袋,以为吴磊是发现了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王俊凯,因自己称得上是占便宜的行为生气:“我不是故意的……我一开始以为我的那个吴磊也穿过来了,后来发现没有,但当时情况紧急,我就没注意,后来我一得意,就忘了……实在是对不起……”

 

“呃?”吴磊汹涌澎湃的害羞卡到一半,发现自己完全一头雾水,“什么什么,你到底在说什么?”

“啊?”王俊凯抬头,“你没发现我不是你的王俊凯吗?”

 

说到底,王俊凯总是下意识认为,每个世界的吴磊和王俊凯都该是一对。他来到这个世界,虽然还没搞清楚自己这具身体的社会关系,但断定这个王俊凯也应该和吴磊是一对嘛。

 

他没觉得自己说了什么惊世骇俗的话呀,但吴磊像是需要马上冲进河里降温了:“啊啊啊啊啊啊!没想到你好不知羞!什么叫我的王俊凯!我们明明还没正式见过面!”

吴磊觉得自己要疯求了,这个王俊凯是怎么回事!他怎么可以随便对人说出这种话!让人真是,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今天的吴磊,依然奋战在屏蔽了其它内容、只顾着害羞到爆炸的第一线。

 

“什么?”王俊凯如遭雷劈,“你和这个王俊凯不是一对?”

吴磊想冲上去捂住王俊凯的嘴了,祖宗,求求你,不要再一脸无辜地说这种话了!

 

“天呐,”王俊凯喃喃道,感觉自己参透了天机,“原来这个世界最大的不同在这里……”

不过他实在是想不通,吴磊和王俊凯怎么能不是一对呢!

 

他把自己穿越的经历一股脑儿告诉了吴磊,吴磊听得瞠目结舌,一愣一愣的。

 

“难怪,”吴磊回过味来,“我就说嘛,我偶像王俊凯怎么可能这么奇奇怪怪的。”

王俊凯生气地弹了他一个脑瓜嘣儿。

吴磊捂住头,转移话题:“所以这个世界的王俊凯应该是穿到你身体里去咯?”

“按理说是这样。”王俊凯抚着自己无形的胡须,若有所思。

 

吴磊好奇地凑过来:“你是不是说,你那个世界里,也有一个吴磊啊?”

“对呀,”王俊凯点头,不由自主地回想起昨夜的战况,扑哧笑了出来,“完了完了,你们这个世界的王俊凯一觉醒来可能会受到惊吓。”

 

吴磊不信,王俊凯这么刚一男的,有什么事吓得到他。

王俊凯想到这个世界里吴磊和王俊凯低于贫困线的发展进度,灵机一动,露出一个坏笑:“那可不一定,你说他要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一身红痕,屁股还痛,旁边躺着个浑身赤裸的男人……还不会受到惊吓吗?”

 

“什么?”吴磊隐隐有了猜想,一想到那个场面,感觉自己像要烧起来了,激动得口齿不清,“我不知道你在嗦什么,哪个,哪个男人敢动了王俊凯!”

王俊凯扫了一眼吴磊下身,轻佻地吹了个口哨:“很牛逼啊兄弟,另一个世界的你可是超级敢动的。”

 

王俊凯,好狠一男的。#大家一起屁股痛# #一个王俊凯也不能少#

 

 

---大明星吴磊x杀手王俊凯---

13

吴磊也实在是想不通,怎么那个世界的吴磊和王俊凯不仅不是一对,王俊凯还说吴磊讨厌他呢?

他想象了一下自己讨厌王俊凯的样子,不禁打了个冷颤。

就这个他对王俊凯一见钟情的世界里,他都是死缠烂打了好久才把王俊凯追到手的,竟然还有吴磊敢讨厌王俊凯?这他妈不是坐等日后追妻火葬场吗!

 

“不是,”吴磊决定帮另一个自己挽救一下,“你怎么就确定吴磊讨厌你呢?万一他只是情商比较低,呃,这也是有可能的吧……”

 

他回想了一下自己当时追王俊凯时的骚操作,缩了缩脖子,愈发觉得自己猜得有理:“比如说我吧,在我和王俊凯还没很熟的时候,有次我很臭屁地给他发了我新拍的杂志封面。本来是想推销一下我自己,结果他以为我在挑衅他,三天没理我。”

“我太冤枉了,我哪里知道营销号拿我们的封面照对比,说我是a他是o啊……”吴磊说着说着激动起来,手抓着头发,一脸崩溃,“我好无辜哇,我当时连abo是什么都不知道……”

 

“abo是什么啊?”王俊凯停止抽噎,一脸好奇。

吴磊像一只被捏住脖子的尖叫鸡,当场闭麦。他转动眼珠,支支吾吾:“是,是一套对花的评估体系,a、b、o代表不同的等级。”

“他为什么会生气,a比o要香一点吗?”王俊凯好学不倦。

“呃……嗯……”吴磊绞尽脑汁,顽强科普,“也不是,就,就,他可能觉得a听起来好听一点吧,其实o应该还要香一点。”

“我懂了,”王俊凯点头表示理解,“各人有各人的喜好,我就觉得o的发音更圆润,动听,说我是o也没什么。”

 

吴磊干笑几声:“哈哈,对,对,你很o。”

“谢谢,”王俊凯自觉被夸赞了,很礼貌地回赞,“你也很o。”

吴磊疯狂拒绝:“不不不,我喜欢a,不,我是a,我喜欢o,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吴磊感觉自己被带偏了,“这不重要!我的重点在于,你可能是曲解那个吴磊的意思了!”

 

王俊凯的脑袋又耷了下去,像一株被雨打得蔫巴巴的向日葵。

吴磊没忍住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哄道:“你跟我说说,我帮你分析分析。”

王俊凯抬头,可怜兮兮地眨巴眨巴眼睛,瘪着嘴:“好吧。”

 

……

 

 

14

十分钟后,吴磊好绝望:这还有得洗?渣男!

五秒后,吴磊硬挤出一个笑脸,举手道:“那个,我申请再抢救一下。“

 

倒不是说他非逼着王俊凯和那个“渣男”在一起,但他总觉得不对劲。

 

他试图论证那个吴磊并不是平行世界里的自己,只是一个和他长相一样、名字一样的人,真正的吴磊另有其人。

但假设这两个世界是平行世界,两个王俊凯之间的共通性证明了在不同的世界里总有一些人和事是恒定的,如果以王俊凯为每个世界的锚点,对那个世界里所有长相一样、名字一样的“吴磊”进行筛选,那个已经出现在王俊凯生命里的吴磊,的确应当是平行世界里的自己。

 

既然都是吴磊,那他们本质上就是一样的啊!就算退一万步讲,那个吴磊有0.00000000000001%的可能性,确实没喜欢上王俊凯,可就算是对一个陌生人,吴磊也不会因为人家是江湖第一杀手,想取而代之,就干出这种三番五次从中作梗的蠢事。

 

这种事,他还不齿于做。

吴磊总觉得,哪怕自己从事杀手这样一个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职业,也是有着基本的原则和骄傲的。他如果想去金字塔顶端,一定是用自己实力说话,才不会踩着谁往上爬。

那也太不吴磊了!

 

吴磊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王俊凯,王俊凯慢吞吞地看向吴磊,犹豫道:“其实,他第一次破坏我行动的时候,我也在心里为他辩护来着……我不觉得他是那种人。”

“对呀,”吴磊抚掌,立马补充道,“他就不可能是那种人!”

“可是,第二次任务他又出现了呀。”王俊凯鼓着脸,愤愤不平,“第一次还能说他不是有意惊动外面的人,可第二次是他亲自来的。”

 

“呃,这个,”吴磊抓耳挠腮,拼命思考,“那你们打斗的时候你有没有发现他有哪里奇怪,比如说他是不是双目无光?眼神空洞?表情麻木?万一,万一他是被人下蛊了,啊对!被下药了也有可能,或者是有人在背后画符念咒扎小人,总之,总之一切皆有可能嘛。”

王俊凯露出了看傻子的眼神:“你几岁了?这种东西你也信。”

吴磊很想大喊,你们那个世界本来就不科学,怎么还敢嫌弃这些东西!但他也确实觉得自己的猜测很没说服力,只好怏怏不乐地转变思路。

 

“不过,”王俊凯见吴磊愁眉苦脸的样子,继续回忆道,“他当时确实有些奇怪,打斗的时候嘴里一直在念叨什么‘利益’‘没办法’‘了不起’‘佩服 ’,可是当时打得噼里啪啦的,我没听得全。”

“对啦!他肯定说的是为了暗门的利益,他没办法,只能去阻止你,你很了不起,其实他很佩服你。”吴磊豁然开朗,“哎呀,合情合理!”

王俊凯不高兴地撅嘴:“可万一他说的是我破坏了他的利益,阻挡他成为第一杀手,没别的办法,只有先把我解决掉,他才能成为最了不起的那一个,让大家都佩服他。”

 

“祖宗,”吴磊叹服,“你脑补得还挺通顺,但你就不能往好的想?”

“啊啊啊烦死了,”王俊凯暴躁抓头,“还能怎么往好的想,他后来不是又破坏了我的任务吗!”

 

关于洗白第三次破坏,吴磊觉得自己可以一试:“我猜,以你的行事风格,即使是跟踪目标的时候,也不会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的吧?”

王俊凯弹地一下跳起:“你才鬼鬼祟祟偷偷摸摸!你也不打听打听,我可是被广大群众一致肯定过的翩翩杀手,从不做这么猥琐的动作!”

“知道啦知道啦!”吴磊抱头乱窜,“我就是这么一问,又没说你就是。”

王俊凯冷漠地哼了一声。

 

吴磊拍拍手,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所以真相大白了!你看,你跟踪目标的时候又没有什么标志性动作,人家不知道你在执行任务,才会喊你名字嘛。”

王俊凯迟疑了片刻,但还是坚持:“可是,他平白无故叫我名字干嘛,就是不安好心。”

 

“大哥喂!”吴磊想上前握住王俊凯的肩膀把他摇醒,“你跟人打招呼的时候不是叫名字?”

“什么?”王俊凯大惊,“你说他想跟我打招呼?”

“对啊!”

“可是,“王俊凯不确定道,“他干嘛要跟我打招呼,我们又不认识。”

吴磊恨铁不成钢:“之前不认识,打了招呼不就认识了吗!你之前不也想认识他,和他交朋友吗!”

“啊,他也想认识我,还想和我交朋友?”王俊凯呆呆地张着嘴,一副信息过载处理器崩溃的样子。

 

他一开始把吴磊想得很好,甚至准备好要对人家敞开心扉;后来又把吴磊想得很坏,发誓要和这个混蛋势不两立。可现在突然有人跟他说,吴磊其实不坏,甚至可能有点想对他好。

他慌了。

他不知道要不要相信这个吴磊说的话,不知道闭上的心扉还要不要敞开。

他原以为杀手都是铁石心肠,他亦是如此。是因为吴磊,他才知道,原来一颗心得不到回应的话,也是会疼的。

 

吴磊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叹了口气,不再说话。

 

王俊凯独自坐在飘窗上,看着窗外对他而言十足陌生的景色,沉默不语。

吴磊几次想走近,但最终都叹着气走开了。

他知道要王俊凯相信那样一个“劣迹斑斑”的吴磊背后另有隐情很难,自己为那个吴磊辩解的种种行为对他而言可能太有逼迫感了。

可是,他真的不希望有一个世界里的吴磊和王俊凯,会因误会而错过彼此。

他总感觉,每一个时空里的吴磊和王俊凯都应该在一起,不然好像连其它的时空都变得有缺憾。

 

天呐,他又开始想念他的王俊凯了。

他把泪意眨去,长呼一口气,好希望这次突如其来的灵魂互换不是命运的捉弄,而是真的有意义。

 

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王俊凯在他面前倒下了,紧接着,他自己也失去了意识。




tbc.



评论(5)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