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慈爱的老母亲本人

谁也别当悲情故事的结尾。

【磊凯练笔大会·第四期】这不是我男朋友(上)

关键词:二十

身份:杀手

本质沙雕欢乐,bug泛滥,非常非常ooc,勿上升真人。

 


 

---大明星吴磊x杀手王俊凯---

01

王俊凯是被一种窒息感唤醒的。

他挣扎着睁开眼,一个摆设十分古怪的房间映入眼帘。

哦,在做梦啊。他闭上眼。

下一秒,他瞪大了双眼。

 

一股温热的气息悠悠地落在他的后颈处,吹得他毛骨悚然。

他竟在有人近身的情况下毫无知觉地睡了一夜!是那人武功太高,还是他警觉性太低?

 

他又惊又怒,正想翻身干仗,却发现自己被什么东西压着,动弹不得。

后知后觉的他终于找到了窒息感的来源——一只手从他背后搭到他胸前,将他牢牢地锁在怀里。

 

他出离震惊和愤怒了。这世上能制住他的人还没有出生呢!他蓄力猛地撑起身子,反身锁住身后那人的喉咙。

呃,不太对,他感到屁股里有什么东西滑了出去。

但还来不及思考,他便更加震惊和愤怒地对着身下那张脸叫了出来:“又是你?!”

 

 

02 

吴磊原本在做一个梦,他的亲亲男朋友端着一盘新出炉的小蛋糕,笑眯眯地对他说:“不好意思哦,你最近在增肌呢,这个蛋糕你不能吃。”说着,拿起一个小蛋糕放进嘴里。

他两眼放光,一个饿虎扑食,将半个小蛋糕从男朋友嘴里抢救下来。

正狼吞虎咽着,刚才还笑得温柔的男朋友突然变身哥斯拉,卡着他的脖子,一脸凶狠地摇晃他:“你不能吃这个!吐出来!给我吐出来!”

 

“咳咳咳……”吴磊从窒息中醒来,发现自己不是在做梦,他的男朋友竟然真的掐着他的脖子,一脸凶狠地瞪着他。

他好委屈,难道在梦里吃小蛋糕都不被允许吗,不过为什么在梦里偷吃也会被发现哦。

 

吴磊认怂很快:“对不起,我下次做梦再也不吃小蛋糕了。”

 

但他的男朋友没有放过他,反而因此手下更加用力。

如果语气里的杀意有伤害值的话,吴磊已经死了三千次了,

 

他的男朋友表现得就像他们没有已经同居了三年一样:“说!你怎么会在这里!”

 

 

---杀手吴磊x大明星王俊凯---

03 

王俊凯半夜醒来一次,看见房间的装潢和他还在横店拍戏时差不多,于是认定自己还在做梦,咂巴咂巴嘴,倒头再次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他被一阵“噼里哐嚓”的破门声震醒。

 

“三字!你怎么还在睡!目标都快回城了!”

 

谁?叫我?

王俊凯睡眼朦胧地半耷着眼皮,努力从被窝里挣扎出来。

几个陌生的中年大叔围在他床前,面容肃穆,目光沉沉。

 

他一下子惊得睡意全无,赶紧回头摸了把旁边,吴磊呢?我那么大一个吴磊呢?昨晚还在这儿,怎么就不见了?

 

等等,这他妈是哪儿?

 

“三字,你最近的几次任务都差点儿搞砸了,江湖上已经有了风言风语,”站在最前面的大叔一脸凝重,语重心长道,“如果你再消极怠工的话,三石就要取代你成为江湖第一杀手了。”

 

王俊凯还在拼命消化他可能是穿越了的事实,突然捕捉到了“三石”二字。

等等,他男朋友是不是也叫“三石”来着?

 

他咽了咽口水:“三石在哪儿?”

 

 

04 

大清早,朝露还没逝去,吴磊便躺在了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上,嘴里叼着一根草,好不快活。

 

他早打探好了王俊凯这一个任务是什么,也知道目标老金会在今天上午从云台山回城。

老金这人又怕死又好享受,随从护卫阵仗大,眼前这条大路是他们回城的唯一选择,而最好的伏击地点就是这一段峡谷,那么他只要安安稳稳地等王俊凯来就好了。

 

唉,上次他和王俊凯闹得不愉快,分开时王俊凯还气鼓鼓的,也不知道这些天他有没有消气。

他真不是故意搞砸王俊凯的任务的!

好吧,如果他这么说,王俊凯肯定不会相信,因为他已经搞砸他三个任务了。

 

……但他可以解释的!

第一次是王俊凯要杀青风局的老八。那老八真不是个好东西,无恶不作还没事就打老婆,他老婆终于忍不了了要买凶杀人。

要吴磊说,这人该死。老婆就该捧手心里好好哄着,杀老八他举双手赞成。但他为什么把王俊凯的任务搞砸了呢,因为那天他去杀隔壁院的老五了,得手后一个不察引来人声鼎沸,把另一边的王俊凯给暴露了。

 

第二次是王俊凯要杀海龙帮的三当家。这个三当家吧,吴磊不是很了解,但王俊凯要杀,他肯定不会阻拦。问题是王俊凯那天日子选得不好,正好三当家第二天有笔大买卖要和他们暗门谈,为了暗门利益,吴磊只好百般阻挠。

又对不住了!王俊凯!

 

第三次是王俊凯要杀风雨楼的七掌柜。这次吴磊纯属路过,老远看见王俊凯隐在街角的阴影里。他正愁没有机会向王俊凯道歉,真是打瞌睡遇上枕头了,便惊喜万分地如同老友相逢般大呼王俊凯的名字。

唉,真不怪他,他哪知道当时王俊凯是在暗中跟踪啊。

 

虽然后来王俊凯都得手了,但到底是平添波折,生他的气也是应该的。

只是他怕王俊凯误会他是故意捣乱。

江湖上疯传,三石要取代三字成为第一杀手啦。

 

干,他可是王俊凯的迷弟,还想着要和偶像打好关系呢,要是王俊凯真信了江湖上的流言就糟了。

他早想着要解释清楚,不然误会越拖越大,可狗日的暗门拿他一个人当十个人使唤,任务多到爆,他有时间睡个囫囵觉就不错了,根本找不到时间接近王俊凯,这次还是他好不容易偷溜出来的。

 

想到这些,吴磊的快活心情也没了。

好气啊,待会儿王俊凯来了,他一定要解释清楚!

 

 

---大明星吴磊x杀手王俊凯---

05 

“……你是说,我穿越了?”王俊凯呆愣片刻,一脸狐疑地松开卡着身下人脖子的手,抓过床头的奇怪衣物,胡乱套上。

“咳咳……”吴磊终于挣脱出来,大声指控,“没错!你现在的身体是我男朋友的!而你刚刚差点儿把我掐死了!”

王俊凯自知理亏,摸摸鼻子,底气不足:“谁让你和那个混蛋长得一模一样。”

“怎么可能?”吴磊怀疑他在找借口,“谁能模仿我的脸?我的帅气无法复制!”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翻身下床:“我那个世界的一个叫‘三石’的混蛋,三番五次坏我好事。”嘶,屁股疼,想揍人。

身后那个聒噪的小白脸一惊一乍:“什么?你们世界里也有个叫‘三石’的人?!”

王俊凯没好气道:“对啊,就是他跟你长得一模一样。”

 

安静片刻,床上突然爆发出一通乱叫:“我靠我靠我靠!”

吴磊跳下床,抓着王俊凯的手冲进卫生间:“你看看,你是不是也长这样?”

 

王俊凯嫌弃地想甩开这个不穿衣服的人,但是,“???!!!”

镜子里的王俊凯惊到头掉。

为什么这个世界里还有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06 

对于吴磊来说,这是个奇幻的世界观崩塌的早晨。

毕竟“有一天醒来发现你男朋友的身体里住进了一个来自另一个世界却和你男朋友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并且得知另一个世界里也有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这种事,对于任何人来说接受起来都不容易。

 

但头脑灵活的吴磊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因为——

“你说说你叫什么名字?”

“江湖人称‘三字’,原名王俊凯。”

 

果然!

 

“那个‘三石’也是代号吗?他原名叫什么?”

“吴……吴磊。”

 

果然!!

——是另一个世界里的吴磊和王俊凯啊!

 

“那啥,”吴磊突然扭扭捏捏,“你觉得那个三石当你男朋友怎么样啊?”

话一出口,他感到自己正在为“先富帮带后富”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好不光荣。

 

“??”王俊凯的表情一瞬变得一言难尽,“以防万一,我刚刚是不是说过了,那是个混蛋?”

 

 

---杀手吴磊x大明星王俊凯---

07

当大明星吴磊一心为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做媒时,他的亲亲男朋友正面临着人生中最严峻的考验。

 

受到惊吓的王俊凯还对当前剧情一筹莫展,就被一群身着黑色劲装的人簇拥着换上了同款装备。

还别说,腰上这把剑真他妈沉,他差点儿闪了腰。

 

到了山门口,其他人一提气蹿出数十米。

他挠挠头打商量:“那啥,我昨晚没睡好,可不可以给我配驾马车?”

中年大叔们的表情就像被谁指着鼻子骂了祖宗。

 

王俊凯好委屈。

这个鬼地方一看就很危险不说,他还没能接手原身的武功。

虽然拍过很多武戏,但现在要他真刀真枪地打打杀杀,sorry,他很不OK。

 

无辜群众小王,一只披着虎皮闯进狼窝的小羊羔,弱小,无助,又香喷喷,谁都可以叼上一口。

 

他正靠着马车壁暗自神伤,突然马车一晃,停了下来。

外面有人催促道:“三字,快,他们到了。”

 

王俊凯不情不愿地探出头,看到山谷里走近的车队,吓得打了个嗝儿:“搞没搞错?这么多人都是目标?”

其他人一脸莫名:“还好吧,你不是做过比这多一两倍人的任务吗?”

王俊凯吓得又打了个嗝儿。

 

伴着一个又一个嗝儿,他磨磨蹭蹭地拔出剑。

其他人摆着架势在他身后严阵以待,只等他一声令下。

 

但是,他妈的!他来自法制社会啊!怎么可能会下令杀人!

 

他开始流汗,拿剑的手微微发颤。

左边那人注意到他的迟疑,用胳膊肘捅了捅他的腰。

他必须要开口了,不然下一步捅上来的就不是胳膊肘了。

他清了清嗓子,飞快转动眼珠,企图在山林灌木间规划出一条逃生之路。

 

嘿!瞧他发现了什么!

三十米开外的一棵大树上,他男朋友正坐在上面,一脸复杂地打量他。

 

他如蒙大赦,来不及思考:“老公!救我!!”

 

 

08 

#Siri上线#吴磊:我好像不明白。

 

梳理一下。

一开始,他躺在树上等王俊凯来执行任务,结果老金那拨人都快到了,王俊凯还没来。

这就有点奇怪了,按照王俊凯滴水不漏的工作作风,不应该啊。

 

然后来了架马车。他还以为里头坐着位矜贵的黄花大闺女呢,正为她将要见识到的血腥场景怜香惜玉着,帘子一掀开,露出他偶像的脸。

啊?咋回事儿啊!王俊凯是脚崴了还是腰闪了?他一下子坐直身子,忧心忡忡。

 

后面就更不对劲了。王俊凯下了马车,有模有样地站在前头领阵形。是很好看很有范没错,但一直不发话是个什么情况。

深思熟虑,谋定而后动?可他怎么觉得王俊凯的表情慌里慌张的啊。

 

没等他思考出个所以然,眼珠乱转的王俊凯突然看到他,顿时表情大变样,喜极而泣的程度大概和在产房外面守了一天一夜终于听到“生了”的老父亲差不多吧。

 

……

在吴磊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之前,他已经冲了出去。

等他意识回笼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被他稳稳当当地搂进怀里。

 

他的偶像王俊凯扒着他的脖子,好不委屈好不依恋:“你也过来啦?老公,我好想你。”

 

 

---大明星吴磊x杀手王俊凯---

09

王俊凯好恨。

说实在的,虽然干他们杀手这行,工作时间极不稳定,工作环境极其恶劣,还没有五险一金,但他依然干得风生水起,堪称业界楷模。

他的人生规划是干到三十岁退休,找个世外桃源安享青壮老年。为此他勤俭节约,精打细算,每晚睡前都要搬出金子数一遍,估摸着,提前退休确实可行。

可没想到不过是睡了一觉,他竟来到了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还进到一个和他原本身体一模一样的身体里。

 

这种巧合,这个概率,让他摸脸的手微微颤抖。

他还回得去吗?

他昨晚睡前还盘热乎了的两大箱金子,又要便宜了谁?

 

“你别哭啊,”吴磊看着王俊凯快哭的样子,手忙脚乱地把他从镜子前拽开,“又不是回不去了,我男朋友肯定在你那个身体里呢,我们赶紧想想办法。”

 

王俊凯眼泪汪汪,十分凄惨:“他不会把我的金子花光吧?”

“啥?”吴磊不了解王俊凯按部就班的人生规划,自然不知道他在担心什么,胡乱安慰道,“不会不会!我们家老王可是顶级流量一线巨星,什么好东西没见过,看不上你那两块金子的。”

王俊凯稍稍安心,但紧接着又不乐意了。他辛辛苦苦攒的两箱金子,比堂里好多人都多呢,怎么就“两块”了!

他不服气,大声质问:“顶级流量一线巨星是个什么东西,听都没听说过!”

吴磊也来劲了,就算面前这个人是另一个世界的王俊凯,也不可以说我家小凯的坏话!

他掏出手机,点开王俊凯的词条,递到这个王俊凯面前,一脸与有荣焉:“喏,你自己看!”

 

“哇——”这是看到大明星王俊凯基本信息和演艺经历的杀手王俊凯。

“哇!”这是看到大明星王俊凯主要作品和社会活动的杀手王俊凯。

“哇~”这是看到大明星王俊凯人物评价和获奖记录的杀手王俊凯。

“哇……?(*(&*@%#(*&#…¥*@()??”这是看到大明星王俊凯情感状况的杀手王俊凯。

 

他看看手机上的照片,僵硬地抬起头,看看吴磊的脸,僵硬地低下头,看看手机上的照片。

几个来回后,他不得不承认,面前这个人,好像就是照片上那个人。

 

“那个,你就是吴磊?这个王俊凯的男朋友?”他僵硬发问。

 

“对啊,”吴磊一脸自得,滔滔不绝道,“我们感情可好了,虽然当初追他是有点费劲……但他现在最喜欢我了,一刻都不愿离开我呢,真是黏人得不行!嘿嘿嘿,告诉你,我们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国民cp了呢……”

 

虽然不知道吴磊在说什么,但王俊凯又要哭了。

太不公平了,为什么这个世界的吴磊看上去很喜欢王俊凯,他那个世界的吴磊却只知道和他对着干!

 

 

10 

#吴磊今日迷惑#我正炫耀我和我男朋友的恩爱史呢,听众却一瘪嘴哭了……虽然我和我男朋友是很甜没错,但我讲的这些事也还好吧,他咋就甜哭了呢?

 

万万没想到,其实是恰柠檬酸哭的。

 

吴磊看着眼前这个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的人,实在没办法把他跟那个粗暴地掐他脖子的人联系起来。

他叹气,扯了抽纸塞王俊凯手里:“看你之前那么凶,没想到还是个哭包。”

“我才不是哭包!”王俊凯猛地抬头,试图凶狠地瞪着吴磊,“我只是……我只是想回去!”

可是一想到回去以后就要面对那个总是给他搞破坏的三石,他不禁哇地哭出来:“我,我讨厌你!”

他好不委屈,抽纸一扔,扯过被子将自己埋进去。

 

杀手生涯就像刀口舔血,他一刻也不敢放松神经,就想着赶紧攒够钱金盆洗手。

至于朋友,杀手多是铁石心肠、利益至上,他交不到什么知心朋友。这么多年,唯一一个让他另眼相看过的人就是暗门的三石了。

他撞见过三石执行任务,见过他捂着误入现场的小孩子的眼睛将他抱开,见过他替摆摊的老奶奶捡起滚落一地的橘子,见过他在小瞎子的窗前放上一枝带露的栀子花。

他心想,吴磊真好,真善良,他和别的杀手不一样,我想和他做朋友。他甚至去明月楼预定好了要和三石吃的酒。

 

太好了,他就要有个朋友了。他这样想。

可是第二天,三石就给了他一个“大惊喜”,在他执行任务时故意将其他人引了过来。无奈之下,他只好提前撤退,回堂里被一通好骂。

然后是第二次,第三次。

江湖上疯传,三石要取代三字成为第一杀手啦。

 

哦,原来他和别人也没有什么不一样。

“我才不要和三石交朋友,”王俊凯安慰自己,“没关系,你讨厌我,我也讨厌你,我比你讨厌我更讨厌你。我再也不要和任何人交朋友了,我要赶紧攒够钱,离开这个地方。”

 

可是当他真的离开了那个地方,却发现原来在另一个世界里,吴磊并不是那样的。

“哦,”王俊凯顿悟了一般,又哭又笑,“原来是我比较讨人厌吧,不然为什么我那个世界的吴磊,就这么讨厌我呢?”

 

吴磊怕他把自己憋晕了,将他从被子里一把挖出:“你到底在哭什么啊?”

王俊凯顿了顿,红着眼睛,直视吴磊:“你讨厌我吗?”

“哈?”吴磊挠头,一知半解,“我干嘛要讨厌你?因为你穿进了我男朋友身体里吗?可你也不是故意的呀,我不怪你。”

“不是,”王俊凯头摇得像拨浪鼓,“我是说我这个人你讨不讨厌?”他想了想,补充道:“比如我今天早上不分青红皂白掐你脖子,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暴力特别不好相处?”

 

吴磊回想起当时的窒息感,心有余悸,有点儿想点头,但看着王俊凯期待又瑟缩的眼神,求生欲让他改口:“也,也不是特别暴力吧……最多,最多和我男朋友比起来是不好相处了点……”

可他想想他才认识他男朋友时,他男朋友那副高冷的样子,又觉得自己说的不全对,“不过嘛,我男朋友以前也不好相处,后来我才知道那都是他装出来的,为了不让别人知道他也会害怕,也会疲惫。”

想起他那不知道正身在何处的男朋友,吴磊的心变得特别柔软,他陷入了回忆,嘴角不自觉带着笑:“相处久了才知道,其实他比谁都容易心软。”

 

“对嘛!”王俊凯捶拳,觉得自己找到了知音,“你真的好懂我……你男朋友!”

被王俊凯的脸以这样热切崇拜的眼神看着,吴磊有些羞赧:“我懂他是应该的嘛,咳咳,你也会有的。”

 

两秒后,房内响起一声幽幽的叹息:“可是,我就没有这样懂我的人。”

王俊凯瘫倒在床,小小的声音听起来怅惘又孤独:“为什么同样是王俊凯,人和人的差距这么大啊。”

 

“怎么会呢?”吴磊着急了,“你们那个世界的吴磊是怎么回事?之前你说他是个混蛋,我还没来得及问。那个吴磊到底做了什么,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王俊凯听了,偏过头来定定地看着他,又飞快将头别开。

好烦啊,他又要哭了,怎么今天眼泪像止不住一样:“我也希望有误会,可那个吴磊就是讨厌我啊。”




tbc.




评论(12)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